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吴雨溪:我用行动践行初心,愿把青春献给祖国
2020-04-22 17:01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近日,大学生志愿者吴雨溪为防“疫”奉献青春力量的先进事迹,被当地媒体“今日京山新闻网”以及“云上京山”同步报道,引发众多网友学习和点赞。

IMG_256

吴雨溪,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武汉工程大学第一期许志伟党员示范班成员,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副书记,17级有机合成一班团支书。

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WILEY-黄鹤楼先进纳米材料高端论坛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曾荣获“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创新成果报告会”三等奖、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

面对媒体报道吴雨溪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中普通的一员,还有许许多多志愿者面临着更为严峻的环境,做着更为繁重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更应该被大家知道,更应该被赞扬。我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够担起责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让自己的入党誓言落地成真,不再是一纸空话。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大家庭,让我们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吴雨溪同学的抗疫日志

吴雨溪回家后主动居家隔离28天,顺利渡过隔离期过后,吴雨溪主动向当地村委会主动请缨当一名抗疫志愿者。自此,她每天早上8点准时去村委会报到,登记每家每户村民们所需生活物资,统计整理,到超市采购生活物资,发放生活物资,成为了吴雨溪在黎家大岭村当志愿者的工作日常。

IMG_256

【用行动践行初心】

每一次采购都是密密麻麻的三四张纸,对着单子在超市货架上面寻找就要花上几个小时,又要分多次才搬运到车上,分多趟运输回村里。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紧张,当有商品售罄时,她会一家一家给村民们打电话沟通可以替换的商品,然后将商品记在本子上,下次采购时她会第一时间寻找。

回到村里,吴雨溪对照每家每户的小清单,将物资进行分拣,分拣工作完成后,她通过微信群通知村民分批来领取,对于一些不方便出门的村民,她会主动将物资送到家里,确保每一份物资准确发放到每一户家庭。

面对日常繁琐的工作,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和大家解释沟通,在发放领取物资通知时她会反复强调并引导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再出门,她的细心与认真赢得了大家一句句最真诚的感谢。

IMG_256

IMG_256

【用爱心贡献力量】

在抗疫期间,她主动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她积极号召支部成员为防疫助力,倡议支部的学生党员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做学习帮扶,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在疫情刚刚爆发时,她还倡议大家宅家学习,不负光阴,学习防护知识,守护家人平安,为国家做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IMG_256

感恩与奉献

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和悉心教导,让我一步步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我加入了许志伟党员示范班这个先进的集体学习,暑期赴红安开展了“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爱心入户,助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等。我对共产党员有了更新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做一名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人,把青春献给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不懈奋斗。(审稿人:郭昕)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