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共产党员铁肩担使命 坚决打赢防控保卫战
2020-03-04 16:43   研究设计院

研究设计院党委在接到校党委的“关于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后,立即向全体党员传达上级的精神。由于学院是第一次召开网上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非常重视,第二天安排专人对如何使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软件进行学习和测试,就如何开展好学习活动进行讨论,征求意见,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转发给各党支部,2月28日、29日两天院属4个在职党员支部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网上学习。

会前,院党委要求大家认真自学,并汇编了学习资料。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校党委《关于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工程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开展向刘志明同志学习的通知》。

院党委高度赞扬了响应党的号召,就近下沉到村组、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19名党员,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并对在疫情发生后,自主捐款捐物支持村组、社区的抗疫工作的14名党员提出了表扬。

在会上大家畅谈对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结合近期党员就近下沉到村组、社区参加抗疫工作的情况畅所欲言,交流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疫情,看到了国家强大的应急应变能力,当疫情铺天盖地而来的时候,从上到下强大的适应力和贯彻执行能力,有效的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充分发挥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有人说:“党员下沉社区报到时,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太缺人手了,你们真是及时雨。”也有人说:“当我扛起党旗在村里巡逻的那一刻,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很是震撼,就像入党誓词中说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还有人说:“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刚开始进行消毒工作的时没有防护服,我也害怕。但是,最危险的时刻,党员不上,谁上呢?所以,我主动承担了疫区楼的消杀工作。”……

质朴的话言,流露出一名共产党员满满的自豪感;脸上的笑容,展现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念;昂扬的斗志,坚定了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决心;

研究设计院院长刘一鸣深情说,在关键时刻我们共产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现在防控工作进入吃劲的阶段,我们要咬紧牙关,克服厌战情绪,警惕麻痹思想,以必胜的信念毫不放松地做好做实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希望大家利用这段时间多陪伴父母及家人,多锻炼身体,加强学习,补短板。等到恢复生产时,同志们用拼搏的精神把生产搞上去,把损失夺回来。

院党委书记李东兴指出,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已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作为一名统帅具备的一切优秀品质!党中央在全党和全国人民心中的核心地位更加牢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与伦比的优势进一步得到彰显!深植于我们血脉中、五千年文明积淀出的民族精神再次强势迸发!充分的、不容辩驳的理由让我们充满自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争的全面胜利,也必将圆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疫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共产党员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应当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严密防线。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大战大考。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