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1 09:56 周雯琪  电气信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周雯琪)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党员主题系列活动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电气信息学院党委积极谋划,认真组织,线上传达学习内容及相关要求,各党支部层层落实,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一、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彰显党员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与平常一样,电信学生党支部、通信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各年级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QQ、钉钉等网络平台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广大党员同志通过这次特殊的“云宣誓”,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

二、线上开展“微党课”,强化党性修养

学院师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微党课”,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工程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动化教工支部党员、院长洪汉玉同志提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应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围绕学院发展中心工作,他勉励支部党员同志应将个人的事业发展与学院乃至国家的发展建设结合在一起,及时把握科技部和教育部的新动向,早动手,了解科技前沿,瞄准需求,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学生党员王万莹说:“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一省包一市,集中力量办大事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通过线上“微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三、线上分享“战疫”心得,树立榜样作用

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自动化学生党支部、测控学生党支部以及电气工程学生党支部党员黄洪、徐冠、林淑贤、梅竟夫、关文浩、易俊利、杜康剑等7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在家乡抗疫服务的工作内容及心得体会。黄洪说:“我每天主要负责统计村里各家各户所需生活物资,并做好表格统一上报村委会,同时协助村委会成员做好疫情发布通知,材料张贴,宣传,持续做好村民防控劝导工作。”徐冠说:“比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们能做的太少太少,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林淑贤也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必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抗疫而行,逆流而上。同时各支部还组织学习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刘智明同志先进事迹,分享了学院师生在抗疫一线的小故事,号召支部党员学习先进典型,树立榜样作用。

四、线上交流党员如何做,践行使命担当

“疫情之下,身为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做?”、“复工复学后,教师党员应该怎么做?”各支部通过线上文字、语音畅谈的方式积极交流,主动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身在偏远山村,我可以做的就是以身作则,劝说身边的人做好防护工作”学生党员刘添说。“我在微博上面敢于发声,与偏激反动言论做斗争,这是学生的的坚守”学生党员李文艺说。“防疫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此刻我们更要相信党,相信政府,自信打赢这场硬仗。目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重要成效,此刻更应该平心静气,调整心态,在家上好网课的同时随时做好复工复学的准备。”测控教工党员姚蕾说……只要每一位党员都发光发热,任凭苦难肆虐,中国依旧能攻坚克难,愈挫愈勇。

五、线上组织特色活动,坚定战疫信心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QQ群接力形式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承诺活动,带头践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电信学生党支部通过拍摄照片和视频,并制作成“电信支部党员与你同在”的主题视频。一张张白纸清晰地写着“我是学生党员XXX,我在XX,抗击疫情,我的责任”,一句句激情澎湃的“我是党员!”、“加油!”激励着大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榜样,服务他人,发挥学生党员的排头兵作用。

疫情当前,本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虽然通过线上举行,但活动过程中有互动、有交流、有创新,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努力做到“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审稿人:谢春晖)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