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疫情防控 勇于担当:化工研究设计院第五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2020-02-21 15:58   化工研究设计院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武汉工程大学化工研究设计院第五党支部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抗疫第一线。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

李亮同志是武汉市鹏程社区的一民居民,妻子所在单位为一线的医生提供餐饮服务,每日早出晚归,家中尚有80多岁老母亲和一名儿童需要他照顾。然而从腊月二十九至今,李亮一直在社区主动帮居民搬米买药送菜。当接到组织下沉社区的任务时,李亮毅然决然到社区报到并积极参与社区安排的一线抗疫工作。“三天大排查”工作中,李亮严谨地挨家挨户开展信息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保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当社区有可疑症状居民寻求帮助时,李亮与社区工作人员迎难而上,主动帮助居民解决就医及家人生活问题。

面对疫情,勇往直前

王犇同志是一名地道的武汉人,因为武汉封城及交通管制的原因,大年三十没能回到位于武昌的父母家吃年饭,也侥幸躲过一劫。在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候,王犇的家族也没能幸免于难,其伯母、叔叔等4人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包括其父亲在内的7人为疑似病例,另外两名亲属检测为阴性也被隔离。王犇在位于汉阳的自己家中,只能通过电话关心亲人,而作为患者亲属,也只有他最了解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性有多大,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主动申请做志愿者,帮助社区给居民统计并配送物资。他说:“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卫我们的城!”

面对疫情,力所能及

像很多被隔离在武汉的外地人一样,刘健同志今年也没能回老家过年,只能在位于武汉市清江社区的新家中过新年。武汉的疫情比他想象中严重,小区确诊的病例越来越多,大家都响应政府的号召,宅在家中不外出不添乱,但是庞大的生活需求也给社区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看着社区人员忙碌的身影,刘健作为党员也想尽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服务,他主动要求参与社区线上工作,在线统计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总有一种力量鼓舞人心,总有一种精神凝聚希望,总有一些人感动你我。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满身伤痕却无畏无惧,泪流满面却心怀他人,落叶纷纷却心有分寸,他们奔走于各个楼栋之间,与人民紧密相。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志愿者,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个突击手。习总书记说: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广大党员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无所畏惧,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团结一致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