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化药院开展“重温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8 12:54   化工与制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谌伟民)为了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养,12月15日,化工与制药学院科研团队一支部党员前往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重温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的主题教育活动。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坐落在湘鄂两省交界处的洪湖市新堤镇西南部,南临长江,北望洪湖,雄伟肃穆。湘鄂西苏区的革命斗争,自一九二七年秋收暴动起,到一九三四年秋止,历时七年。它是在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下,由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同志直接指挥进行的,苏区的形成和发展为我国革命战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缅怀在湘鄂西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先烈,1978年10月,中共湖北省委决定在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洪湖建立湘鄂西苏区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由六大主体建筑组成,分别为烈士纪念碑、贺龙元帅纪念广场、烈士将军墓区、国防教育园、大型浮雕园和历史陈列馆六大板块。

历史陈列馆里展示翔实的史料和珍贵的图片,再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的文献资料,红军、游击队使用的各种武器和一幕幕革命历史场景,让大家走进了曾经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个个动人故事,一个个鲜活的革命形象展现在面前,让党员们充满了感动和敬意。

党员们在烈士幕墙前驻足,看着一位位革命时期牺牲的英烈名字,缅怀革命先烈的事迹,感叹胜利果实来之不易。纷纷表示我们应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传承革命烈士遗志,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坚定不移地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

审稿人:王雪梅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