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届“红旗荣光”红色经典系列大赛
2019-12-11 14:45   管理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李姝)12月8日晚,管理学院举办了第十届“红旗荣光”红色经典系列大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校团委书记刘念、人事处副处长杜春丽、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出席了本次大赛,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管理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栉风沐雨七十载,初心使命终不改”为主题,由“初心篇---红旗扬初心”、“使命篇---荣光铸使命”两个部分组成。18级行政管理01、02团支部、公共事业管理01团支部同学带来的《泱泱中国梦•悠悠华夏情》为本场比赛拉开了序幕,他们通过激昂澎湃的朗诵向我们诉说着对祖国的深爱之情。18级市场营销01团支部、财务管理01,02团支部的话剧《百年情书》为我们重现了革命初期的艰辛历程——一封“与妻书”道不尽民族英雄的铁骨柔情,“我以我血溅轩辕”的振臂呼号,激励着无数仁人志士披荆斩棘开创前路,鼓舞我们在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续写中华民族新篇章;由19级工商管理类01、02、03团支部带来的话剧《一个老兵的回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退伍后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将一生奉献给祖国的感人故事,激励着青年一代牢记初心、勇担使命,19级工商管理类01、02、03团支部带来的合唱《星辰追梦人》唱响了新时代青年牢记使命与担当,积极奋进的热情与活力。

由学院团委和学生联合会文艺部带来的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展现了抗战年代的大学生们在祖国风雨飘摇的时刻仍力求奋进,学以致用,用自己的所学救国救民的精神。我辈青年虽生在和平年代,但肩负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犹在。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他们的歌声,诉说着我们每个人与祖国不能分割的脉脉深情,展现了青年党员青春不悔、使命担当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进行了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表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为红旗党支部颁奖并授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管理学院19级辅导员王海澎分别为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模范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校千知社也进行了风采展示。千知社自创办以来,已经拥有350多名志愿者,他们通过网络1对1的形式,为8个县市270多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他们的志愿活动受到多方关注,多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了千知社的志愿服务。他们在朗诵表演中播放了支教志愿者们与马家寨小学孩子们相处的点滴,弘扬了不忘志愿初心、牢记奉献使命的精神,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那份满满的正能量。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最佳合唱奖、最佳朗诵奖、最佳话剧表演奖等奖项。

“红旗荣光”红色经典系列大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十届,由此起源,学院经过10年的积累和创新,不断扩展红旗荣光精神内涵,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融合,逐步探索出新的思想价值引领协同育人模式,形成了“红旗荣光·思想引航”工程。该工程突出以党建为龙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地位,重点抓学生成长成才,抓学院安全稳定,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分为初期的红旗导航、思想引航;中期的协同护航、平稳巡航;后期的教研续航、筑梦远航三个阶段。(审稿:张永红)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