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观看红色电影 感悟革命力量”电影展播活动
2019-10-28 08:57   电气信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10月21日至10月23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电气信息学院每晚举办“观看红色电影,感悟革命力量”活动。展播的电影有:《领风者》、《那年那兔那些事》、《罗小黑战记》、《我们一起走过》等。此次活动由电气信心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主办,全体新生观看了影片。

《领风者》是为了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推出的网络动画,讲述了“千年思想家”卡尔·马克思一生的传奇故事。马克思的鸿鹄之志、革命之情、纯朴之心打动了观众,引导学生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那年那兔那些事》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前后的国内外一些军事和外交的重大事件以动物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给本来严肃的历史增添了不少趣味性。同学们跟随影片重温了中国近代史,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难忍泪水,“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的信念深埋在了学生心中。

《罗小黑战记》以“人与自然的关系”、“团队协作的意义”、“种族关系的分歧”、“是非善恶的判断”等为主题,讲述了主人翁因为家园被破坏而四处流浪,最后遵从“初心”守护人类家园的故事。电影引导学生认识到了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性。

《我们一起走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中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为学生们呈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让学生获得了祖国发展的自豪感、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不仅创新了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普及了党史、新中国史,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了矢志奋斗的决心。红色革命精神永流传,复兴使命担当永在肩,希望我院学生能学习求真,服务求广,行动求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审稿人:谢春晖)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