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电气信息学院本科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2019-10-25 15:36   电气信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3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在4B319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党员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周雯琪主持。

大会伊始,党委书记谢春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院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有序推进,下一步要进一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论述和关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度自学、集体讨论、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强化初心和使命,努力拼搏,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务干事周雯琪就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本科生各党支部及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全体师生党员还认真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七个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电气学生党支部蔡杰说:“通过本次《榜样4》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白了奉献和人生价值的意义,节目中的榜样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学习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电信学生党支部于雯说:“看了《榜样4》,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广西百色市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事迹,她还那么年轻,却因为工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她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学习他们的这种精神。”通信学生党支部曹柳说:“《榜样4》里面的共产党员都在自己工作的岗位默默奉献,不论是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老人,还是秉承工作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的环卫工人李萌以及其他几位驻村党支部书记,他们都向我们深刻诠释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应当找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观看《榜样4》节目,目的就在于让我们更好的对标先进,查摆不足,用榜样精神激励我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使命,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懂和真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国家繁荣富强的参与者,建设者。

(审稿人:谢春晖)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