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图书馆成功举办“三行情书,表白祖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5 15:02  

(通讯员范玉璟)岁月如歌,华光如梦,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带来的巨变,充满着波澜壮阔的伟大成就。为表达我校师生对祖国的祝福,10月1日至15日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在流芳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了“三行情书,表白祖国”爱国主题教育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伊始,在流芳校区图书馆前“三行情书,表白祖国”活动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馆希望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体现了学生们的青春风采和爱国情怀。短短三行,传达了真切诚挚的祝福,激发了爱国情感共鸣。

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活动期间,由武汉工程大学官方QQ在空间发起“三行情书,表白祖国”话题参与活动。同时,在流芳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上进行活动摆点,参与者可现场领取书签,写上三行情书并贴在展板上与大家交流分享。短短的三行字,表达出了我校师生强烈的爱国之情以及对祖国深深祝福。

活动期间,共收到全校师生作品线上100余篇,线下600余篇。经过评选,最终选出了20篇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大多数参赛作品来自于“95后”、“00后”的学生,这些作品既展示了他们清新活泼的思维方式,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赤忱的爱国热情。他们在情书中写到:生于九州天地,长于大好河山,您是我此生最无悔的选择;走过人间四季,看不够的,唯有你的壮丽河山;一步一步难量你万里河山,轻言浅唱怎敌你千古赞歌,我爱你中国......

此次图书馆主办的“三行情书,表白祖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图书馆爱国主题类书籍的借阅率也得到了提升。活动过程中参与者洋溢的热情以及淋漓的诗词作品均体现出全校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的诚挚祝福。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为营造学校浓厚的爱国氛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审稿人:刘少洲)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