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会
2019-10-14 09:43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10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10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会,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专题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研学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题发言。李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八个方面阐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李书记指出: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期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要进一步明确“主题责任”、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明纪律立规矩、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利用好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严格基层党支部规范、认真开展党建考核考评,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牢、扛稳、抓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提高办学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为核心,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取得新业绩。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在发言中强调:二级学院党委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高校整个组织体系的基石,是党组织与师生员工保持密切联系的重要纽带,是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完成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重要使命的政治核心,在高校党的组织架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必须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学院副院长何毅斌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思想上从严、思想是意识的先导,思想是源头,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二要纪律上从严,要严守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三要制度上从严,必须强化规矩意识,时时处处以严的规矩约束自己。四要强化落实意识,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审稿 李芳)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