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学校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0-12-01 16:54 王媛  宣传部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11月30日,学校党委在流芳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第一次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形式为观看学习辅导视频、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开班式上,程幼金明确了读书班的主要任务,并就办好读书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三要转作风、求实效,全力推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程幼金强调,举办读书班只是理论学习的起点,全校党员干部必须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珍惜学习机会,持续真学深学,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自信,学出担当,自觉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发挥本部门、本岗位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新的工作方向,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有新触动,在理论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上有新突破,在发展上有新成果,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副校长方文海就学习“四史”作中心发言。方文海从对历史与学习历史的基本认识、“两个大局”是新时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四个自信”是对“两个大局”历史洞察中得出的必然结论和正确历史观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对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阐述。

方文海指出,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相统一,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通过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团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四史”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交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天,上午举行开班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了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教授作题为《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学习辅导视频,并进行研讨交流。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2堂“四史”公开课》等书籍,观看“四史”学习辅导视频。(审稿 路海华)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