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弘扬抗疫抗洪精神 不忘初心勇当先锋: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庆“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2 20:28 郭燕  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郭燕)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8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弘扬抗疫抗洪精神·不忘初心勇当先锋”庆“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师及2020防汛突击队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两名部队转业教师陈林根教授和高翔教授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院长陈绪兵交流了此次参加防汛工作的心得,陈院长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学院教师克服自身年龄、身体以及恶劣天气、环境等实际困难,积极响应学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命令,主动报名,主动请战,参与学校责任堤段防汛工作,坚守值班安排,做好巡堤查险巡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我们“机电人”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两名军队转业教师陈林根教授和高翔教授表达了对受邀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谢,均表示在离开部队后参加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和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退伍转业军人教师的节日问候,并代表学院向参加此次防汛工作的教职工表达了敬意和感谢。李芳书记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很快取得阶段性胜利。在防疫抗洪期间,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计辛劳,甘于奉献,勇当先锋,一直战斗在防疫抗洪一线,我们要继续发扬抗疫抗洪精神,奋力夺取汛情防控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李芳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上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并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审稿 李芳)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