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学期末工作布置会
2019-12-20 15:07   宣传部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12月19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学和学期末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的重要论述。

程幼金指出,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期。做好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跟上,切实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命线,把握趋势,站在新起点全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二是学习研究要跟上,善于研究政策,用足政策,从政策导向要红利,抓住政策机遇促发展,制定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三是培养质量要跟上,加强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四是行动落实要跟上,盯住核心教学要素和重点教学环节推进改革创新工作。

程幼金强调,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战。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习近平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在解决民生问题、破解生态环境保护难题方面进行科研攻关,为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服务长江大保护作出贡献;三要加强教育引领,引导全校师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改善校园环境,推动美丽工大建设,在实现“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中做出工程大学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从出台背景、行动内容、意见内容、学校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进行详细解读。

组织部长李志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

党政办主任马小龙从首次专门制定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党的农村工作必须遵循的6项原则、完善党领导农村工作的体制机制、确定新时代党的农村工作主要任务、各级党委要完善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进行详细解读。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环保警示片。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学期末工作布置。

程幼金就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六个“强化”:一要强化三改,改进学习、改进作风、改进工作;二要强化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三要强化三比,比干劲、比成效、比奉献;四要强化三建,建标准、建规则、建评价体系;五要强化三开,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开新办学;六要强化三创,创业、创先、创优。

程幼金强调,学校各级干部要创新工作思维、理念、方法,做到行实而务虚;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做到思近而谋远;要善于从具体事务中探寻规律,做到就事而论理;要善于统筹协调,弹好钢琴,做到忙而有序;要有目的地开展工作,做到劳而有成;要增强底线思维,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中防范化解各种风险。

程幼金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尽快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论述精神,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境界、政治境界、道德境界和业务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存文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学院和部门领导班子建设、人事制度改革、本科教育改革、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和考试周、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独立学院和研究设计院改革、后勤保障与服务、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对学校期末及新学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稿:万莉莉)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