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
2019-12-17 16:51   统战部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实际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同时结合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2月1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张彦铎主持,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国家“有关人才计划”、化工与制药学院教授姜兴茂,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姚槐应,有关人才计划、化工与制药学院教授陈逢喜,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王琰,校民盟委员会主委、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陈波,校民建支部主委、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第五届洪山区人大代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孙先明,校民进支部主委、管理学院教授李昌凰,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第九届洪山区政协委员、外语学院院长、教授陈明芳,校侨联主席杜蔚明,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图书馆馆长、教授刘生鹏,第九届洪山区政协委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贾丽慧先后发言。他们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绩效改革、科学研究、本科教学、民生工程、财务管理、统战工作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程幼金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首先要感谢这么多学者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座谈会。大家在学校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参政议政中求真务实,对学校的发展积极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他指出,习总书记强调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党外代表人士要提高站位看统战工作,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要完善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要发挥示范作用,尤其是师德师风作用,要支持统战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统战部门要把此次座谈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抓好整改落实,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卢宜青

摄影:闭元捷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