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校纪委书记徐慢参加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7 16:04   计算机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胡杰)12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徐慢、组员任兵、联络员孙丽娜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主持。

刘卫民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开展主题教育三个月以来的主要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梳理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发生的症结和根源,并从“讲学习”、“讲担当”、“讲为民”、“讲规矩”四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会上还报告了2018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刘卫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在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给予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突出政治站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具体表现点问题,用典型事例做剖析,自我批评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徐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收获“实”、差距“准”、原因“透”、方向“明”。大家之间的相互批评也很诚恳,会议氛围很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徐慢就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守住初心,埋头干。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社会需求培养学生,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导向,埋头苦干,聚焦解决立德树人办学治院重点、难点问题。二是要问题导向,精准干。要精准发力,破解学院人才引进难题,聚焦人才引进管理、评价、保障、激励等方面问题,优化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引领、强化服务支撑。三是要突出特色,创新干。创新工作的前提是守规矩、讲政治。要提升创新意识,真抓实干,推进省级试点学院改革,在本科教学、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彰显学院特色。

最后,刘卫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坚决做到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集中精力抓整改落实。立足立德树人及学校发展大局,提高校内外服务水平,提升科研教学能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做出特色和亮点。

(审稿人:刘卫民)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