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机电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7 14:07 罗琼  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12月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鲁晓君、联络员曾文荣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下发《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推进学院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措施。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也是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为学院后期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学院要继续抓好“六个力”的建设,在总结中提升,在提升中反馈,在新的征程中有更大的作为。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程书记就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要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中加强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按照“四个对照”找差距,聚焦党性找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三是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领导班子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着力“申博工程”、“双万计划”、“专业认证”,创建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四要加强班子的领导力、凝练办院理念,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改革为动力,以制度为保障。五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协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处长鲁晓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发表指导性讲话。(审稿 李芳)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