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3 14:3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延飞)12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一组成员、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党政办公室秘书王金领到会指导工作。

IMG_7568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学习上有推进,通过一些列宣讲活动,在校内外广泛宣传了马克思主义;班子对学院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提出的“四个结合”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也取得了一些成效。

程书记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程幼金就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理论学习上立足岗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两个维护”。二是在干事创业上讲求实效,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处理好各门课程之间内容协调和专题衔接,鼓励中班和小班授课;继续建设好《加油中国》,形成思政课新品牌。三是着力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推进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增强课堂的生动性吸引力,推动课堂教育教学延伸与拓展。四是党员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精神状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基础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发挥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IMG_7589

会上,舒先林汇报上了一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包括认真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抓好会前学习、开展交心谈心、撰写发言提纲等。随后,舒先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检视剖析材料。他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的主要收获,分析了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进行汇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推进学院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措施。

本次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主持。院长曹胜亮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汪洪、办公室主任刘会、各教工支部书记以及党务干事列席了会议。(审稿人:舒先林)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