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副校长张彦铎参加电气信息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3 19:53   电气信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周雯琪)12月12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流芳校区4B3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何秉忠、联络员赵小硕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按要求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她首先汇报了班子成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主要收获和会前准备情况,指出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检视,深刻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一是要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坚持不渝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要完善制度规范,树立工作新风;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五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担当精神,谋求学院新发展。

谢春晖带头作个人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根据群众反馈意见,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与凝聚,落实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副校长张彦铎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环节到位,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直面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指出的问题都具有全局性和长远性,对班子个人和学院发展都有帮助。他强调电气信息学院要将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到抓好学院建设发展的整改工作中,切实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对此他根据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政策机遇,优化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二是抓好学科建设,围绕明确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打造学科平台、丰富学科成果,扩大学科影响等五个方面助推学院发展;三是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育,引导。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学院要积极搭建平台,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引导青年教师将自身的发展规划与学院、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共赢。

会上谢春晖还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审稿人:谢春晖)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