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会
2019-09-27 16:34   宣传部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9月26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会,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并做交流发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李进、熊辉出席,全体校领导参加,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研学会。

研学会上,程幼金同志做了题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的十九大将党的政治建设列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牢牢坚持“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大的政治。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从根本上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一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与党中央方针政策对标看齐;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要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杜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须”,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着力打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战略地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推进学校基层组织全面过硬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前提和保证,是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必然要求,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她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当前学校基层党组织遇到的难点和困惑,提出五点改进措施: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二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三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着力破解学校深层次难题;四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润物无声;五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校纪委书记徐慢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党的建设方面提出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体现了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统一,体现了党的建设与治国理政的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关系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国家民族的兴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面前,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修养、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时刻严以律己,防微杜渐,慎独、慎友、慎言、慎行,净化生活圈、工作圈和社交圈,把主动自我约束当做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注重自身修养,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审稿:万莉莉)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