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化药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5 14:17   化工与制药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11月13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党政办王金领老师参加会议并予指导,会议由化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主持。

会上,王雪梅首先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化药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新期待,以问题为导向,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研。班子成员联系各中心、各支部、各专业,深入班级、宿舍,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与建议,建立检视问题清单,形成调研成果,大力推进整改措施有效落实。调研过程中,学院对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确保切实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受益,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新闻稿2

王雪梅聚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发现问题进行发言,她就“大思政育人格局下,学院教师如何提升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的能力?有效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基层党支部少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鲜明”“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与党建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学生爱国荣校培养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学先进、树典型’榜样示范性不够”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联系实际提出解决方案。她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各渠道中,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规矩意识,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新闻稿3

院长汪铁林聚焦学院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重点突出问题,提出“强力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加大教学投入”“完善教师队伍管理制度”“大力实施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积极扶持培育重大成果”等整改措施,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产出成果。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梳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副院长郭嘉从公共资源平台利用、科研管理和考核等方面梳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副院长金放针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优化、学科竞赛等方面问题,提出加强教学研究、支持学生学科竞赛的思考;副院长龙思会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练好内功,提高研究生生源率的解决思路和举措。

新闻稿1

程幼金在听取领导班子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效果。他对学院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师生同步学,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纲要》等内容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学,要在学习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要结合实际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要检视问题、自我剖析、查找根源,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抓好主责主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领军人才培养力度,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批有人格魅力、学术影响力的优秀教师;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真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群团组织、工会的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氛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审稿人:王雪梅

供图:沈霁月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