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校领导到扶贫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2019-11-08 22:33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网讯(通讯员 严敏)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郑丹凤到学校扶贫联系点太平口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向赤壁镇小学捐赠教学物质,走访慰问贫困户,强调要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

座谈会上,程幼金、郑丹凤表示,太平口村在赤壁市、赤壁镇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村“两委”、学校驻村工作队的积极配合下,脱真贫、真脱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驻村工作队肩负省委的期望和学校的重托,要继续巩固前期扶贫成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让村民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宣传好扶贫工作思想、政策,以钉钉子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对标达标,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做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确保项目规划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为太平口村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袁正明向调研组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程幼金、郑丹凤在赤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慧宇,镇党委书记朱翔,镇长张本强,镇党委副书记梁前明,赤壁镇中学校长吴以华,赤壁镇小学校长苗其武,太平口村党支部书记万齐发及学校相关部门陪同下,向赤壁镇小学捐赠60台计算机。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太平口村七组道路硬化及环境美化工程;走访慰问了胡少清、王际林等两户深度贫困户,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和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审稿人:李志旭)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