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副校长张彦铎到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五个一”活动
2019-11-05 12:13   电气信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9月底至11月初,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副校长张彦铎教授到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宿舍、1名困难学生、1次青年教师座谈会、解决1个具体问题“五个一”活动。

青年教师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敞开心扉,围绕工作生活、教学科研、事业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并对学校、学校资源分配、人事制度改革、学工队伍流动性大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彦铎表示学校会认真倾听青年教师心声,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尽心服务教师发展,从人事制度改革、科研资源投入、具体问题解决等方面努力,实现教师、学院、学校共同发展。

主题班会上,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班长易俊利介绍了班级同学基本情况、班级取得的荣誉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的自豪之情。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学校与华为共建ICT学院”、“教辅9号楼建设”、大学学习规划等关心的问题请教校长,张彦铎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张彦铎对全班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爱国意识,热爱伟大的祖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是要爱校荣校,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努力为广大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热爱学校,为学校争光;三是合理规划,努力学习,多做对国家和集体有益的事情。

会后,张彦铎与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张克菲同学一对一交心谈心,仔细询问了该生学习和生活情况,表示今后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联系。

近日,张彦铎专程来到泰塑9栋646宿舍,亲切看望了同学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张彦铎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学们向张校长汇报了自己进入大学一年多以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张校长对该宿舍4位同学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欣慰,同时针对每名同学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同学们学习有困难的课程,张彦铎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方法,勉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珍惜时间,珍惜大好青春,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要合理规划,既要有短期目标,也要有长远的规划,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张彦铎表示,学校在努力为我们的同学创造更为优越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助力大家成长成才。

电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和校党委宣传部赵小硕参加了相关活动。

审稿人:谢春晖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