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系学生活动
2019-10-31 21:0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创新班“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争创材料学子新标杆”主题班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林、党委副书记肖平,班主任游峰以及辅导员柯贤忠受邀列席参加。

郑丹凤听取了班主任游峰老师对班级基本情况的介绍后,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贵州大学前校长郑强教授(高分子专业)的《“开讲啦”———为什么上大学》视频短片。郑丹凤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以及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勤奋求学经历,勉励大家夯实基础、提升能力。

同学们围绕“进入大学的初心”、“进入材料学院的初心”、“选择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初心”、“选择创新班的初心”四个问题,畅谈了选择学校、学院、专业的“初心”、学习过程中的体会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相互团结、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郑丹凤高度认可同学们选择我校和所学专业的初心和理想。她鼓励同学们铭记自己进入大学的初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做政治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杆、生活中的楷模,真正发挥创新班的带头作用。她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目标。希望同学们结合短期规划和长远目标,从现在做起,珍惜大学的有限时间,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勤于学习。郑丹凤通过分享自己高考和大学学习的经历,鼓励大家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学以致用。三是要练就本领。希望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练就奉献、斗争和拼搏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是要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借助学校、学院的优势和平台,积极投入到创新实验中,开展创新活动,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丰硕成果。

主题班会结束后,郑丹凤与学院部分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将谨记教诲,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

郑丹凤还与2018级创新班江悦同学从家庭、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来到所在宿舍看望和慰问了宿舍的全体同学。与大家交换了联系方式,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不断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希望大家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增强知校、爱校、荣校意识。郑丹凤最后勉励同学们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在互动互学中增长才干,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争创校级文明宿舍。

此次主题教育结对活动,是我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和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表现,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和指导意义。(审稿人 李国林)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