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校纪委书记徐慢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联系师生活动
2019-10-30 16:32   组织部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 项勤)近日,校纪委书记徐慢深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1名困难学生、1次青年教师座谈交流、帮助解决1个具体问题活动。校纪委副书记任兵、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在青年教师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各自的专业、工作、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绩效考评、教学管理、职称评聘、人才引进、课程设置等具体方面发表了看法,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徐慢认真聆听并与老师们互动交流,现场为老师们答疑解惑,能进行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刻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把问题带回,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列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在主题班会环节,2018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一班班主任舒苏荀从社会实践活动、学术科技活动、文体艺术活动和身心健康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示了班级情况。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一定会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有志青年。任兵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激励同学们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徐慢以自己求学的亲身经历举例子、讲故事,和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分享和交流。他从通信方式、交通方式、生活水平、国防实力等方面的巨大变化,阐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徐慢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升道德修养,做“有德”青年;二是要努力充实完善自我,做“有智”青年;三是要砥砺奋进前行,做“有为”青年。最后,徐慢勉励同学们,要怀揣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矢志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全体师生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横幅上集体签名留念,并一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会后,徐慢同2018级城地一班王智飞同学进行了一对一谈话,认真聆听了学生关于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了学生在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学生当前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随后,徐慢前往5栋学生宿舍,慰问了在校学生们,全面了解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居住条件、心理健康等情况,并于同学们亲切交流。徐慢鼓励同学们多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锻炼、增强体魄,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方式,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稿:任兵)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