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化工与制药学院主题班会
2019-10-29 21:23   化工与制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10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化工与制药学院参加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工程师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班会。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等陪同参加。

程幼金勉励同学们要有选择地追求卓越、全面成才。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立志。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个人的梦想。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个人梦想、实现个人理想。二是要勤奋。要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把勤奋当作事业成功的动力,不断提升适应社会的本领;同时要珍惜时间、并将其合理分配,提高学习的效率。三是要修德。德是立身之本,业是生存之道,修德先于修业,一个人只有更高的境界才有更大的成就。要在社会境界、自然境界、道德境界三个层面提升自己。四是要健康。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没有健康的体魄,一切无从谈起。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来应对学习、生活的挑战。五是要奋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不断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注重创新创造能力的养成,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的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大贡献。

程书记和同学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发展对象孟娟同学汇报了过去一年在党校的学习情况,讲述入党初心,激励同学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学们围绕选课系统、宿舍环境、就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职能部门、学院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并表示会后将同学们提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类,结合实际加以整改。

校领导联系学生班级制度,是学校扎实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审稿:王雪梅)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