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副校长张彦铎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2019-10-24 11:34   组织部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近日,副校长张彦铎带领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先后深入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外语学院、体育部、图书馆、档案馆、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张彦铎分别听取了相关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对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彦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准目标任务,积极推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聚焦人才培养能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主题,从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结合学校特色推进专业建设、改进实习运行机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双专业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彦铎与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开展座谈会,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围绕工作生活、教学科研、事业发展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与经验分享,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基础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学生,引导学生;二是选好科研方向,珍惜时光,努力奋斗;三是加强学院内部团结协作,共克难关,共同进步。他表示学校会认真倾听青年教师心声,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尽心服务教师发展,从人事制度改革、科研资源投入、具体问题解决等方面努力,实现教师、学院、学校共同发展。

张彦铎指出,国际学院应尽快理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关系,平衡好留学生的培养质量与数量发展之间关系。同时,他要求国际学院尽量克服资源不足的困难,首先保证留学生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行,一切围绕"迎大庆、保军运"大型活动,抓好安全维稳工作。

张彦铎对继续教育学院工作非常重视,两次到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对提高成人、自考教育质量、关爱服务学生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多次交流,对相关问题作出明确指示,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张彦铎认真听取体育部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张彦铎认真听取档案馆、图书馆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张彦铎参加电气信息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班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爱国意识,热爱伟大的祖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是要爱校荣校,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努力为广大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热爱学校,为学校争光;三是合理规划,努力学习,多做对国家和集体有益的事情。

第五指导组成员、相关单位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审稿:何秉忠)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