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培养调研会
2019-09-28 09:27   化工与制药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雅琪)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9月27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调研会,专题调研了解他们对学院教育培养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听取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副书记田勇出席,2017、2018、2019级全体班长、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周雅琪主持。

调研会伊始,王雪梅就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向学院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不忘学业之初心,以学术为志业。研究生教育是通向学术工作的第一步,大家要珍惜学习时间与科研机会,脚踏实地,为未来的学术发展和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二、摒弃功利思想,志存高远。为学先须立志,只有将家国情怀融入个人理想,把学术志业与价值追求有机结合,勇于追求一流,敢于追求卓越,方能开拓视野、提升格局,实现远大理想。三、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研究生党员同志要主动学习、带头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树立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做好自我管理与服务工作。

QQ图片20190928232058

田勇围绕当前研究生学习生活现状,结合校院发展、就业择业等方面谈体会。他指出,同学们在读研期间应主动思考、认真规划,关注个人发展。希望学院学生通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应对当前日新月异的行业发展与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并表示学院会尽可能多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资源与帮助。同时,他强调正值“迎大庆、保军运”时期,排查寝室、实验室安全隐患工作,需要师生全员高度重视,不定期开展自查、互查,紧绷思想弦才能常抓不放松。

QQ图片20190928232223

学院将根据校研究生院近期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线上调研、线下座谈方式,收集、征询在校研究生对人才培养、师风师德建设等方面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以及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深层次困惑展开多方面讨论,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无障碍沟通桥梁,提升思想引领实效。

审稿人:王雪梅

供图:周雅琪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