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调研整改 | 学习经验 
立行立改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暨推进会
2019-09-18 14:31   宣传部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9月17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

会上,程幼金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央相关文件政策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二要勇于承担使命。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重大责任。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专项调研、检视存在的问题,形成具体整改工作方案,严格贯彻落实。四要严问责重实效。对关于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要严问责、重实效,确保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郑丹凤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她强调,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项工作之一,先学先改,立行立改;汇聚全校之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建设好,打造工程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品牌课程,并要求相关部门针对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张彦铎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同时指出学校各部门应加强对各项资源的统筹优化、有效整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更有利的硬件和软件支撑。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就打造思政“金课”《加油中国》建设方案(讨论稿)、院长曹胜亮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现状和存在问题、宣传部副部长万莉莉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汇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主动领责,并表示尽快落实整改。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稿:万莉莉)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